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寒假“返家乡”宣讲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6:59:40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17日,嘉鱼校区新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宣讲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由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王咏梅老师精心策划,2023级汉语言专业全体学子积极参与,共同见证了这场知识与激情的盛宴。

在宣讲评选中,来自汉语言2304班韩晨亮、汉语言2303班陈煜斌以及汉语言2306的余倩文、余鑫康、涂迎迎等五位同学,他们凭借寒假期间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丰富实践经历,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向在场的师生们展示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宣讲过程中,五位同学分别以精美的PPT为辅助,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寒假社会实践故事。他们或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或担任实习教师,或参与党政机关实践,或宣讲家乡红色文化,不同的实践主题,展现了同样的青春风采和奋斗精神。他们的演讲风格各异,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但都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经过激烈角逐和认真评选,汉语言2306班余倩文同学以其出色的实践成果和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荣获此次评选活动的桂冠。

“知之俞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王咏梅老师深情寄语青年学子们,希望他们能够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更加坚定地践行“学得文武艺,不忘桑梓情”的信念,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锤炼意志品格,锻炼社会能力,贡献青春智慧,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此次“返家乡”宣讲评选活动不仅展示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们的社会实践成果,更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它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家乡建设和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

记者 涂迎迎

审稿 王咏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