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倾听3·15维权之声,共筑一站式保障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4-03-18 17:11:56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化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3月17日晚,新闻与文法学院在广才楼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讲普法活动。

在活动中,法学专业学生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剖析和深入浅出的阐释,向在场的同学们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本概念和相关法律法规。他们详细解读了消费者的基本权利、商家的责任与义务以及维权的途径,使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了更为清晰和深刻的理解。

此外,法学专业的学生们还紧扣时事热点,向同学们传授了一系列实用的维权技巧和方法。他们鼓励同学们在面对消费纠纷时,要敢于站出来,善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学们也积极互动,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解决大家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新闻与文法学院第三党支部在中区15栋一层设立了“一站式”学生社区。该社区以“支部牵头、老师带领、学生值班”为运作模式,依托“党建宣传+法学实践”的传统优势,充分发挥法学专业资源和普法宣教的优势。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融创思维”为工作理念,“志愿普法”为龙头,依靠师生党员队伍,立足校园,服务师生,旨在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协助处理法律纠纷,并为需要法律帮助的个人或团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更推动了校园法治文化的深入发展。我院将继续加强普法教育和宣传工作,与同学们携手共建武昌首义学院的法治环境,共同打造和谐校园,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和成长平台。

供稿 杜丰楠

编辑 张会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