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爱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8:02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3月27日下午,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205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30余名同学前往通惠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树新风”爱卫活动。

在明媚的阳光下,同学们准时抵达通惠社区,迅速换上志愿者马甲,手持清洁工具,斗志昂扬地投入到活动中。他们被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清扫社区内的白色垃圾、铲除牛皮藓,另一组则专注清理主要路段和卫生死角的有色垃圾。

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专注清扫路面,有的则手持夹子,一丝不苟地捡拾草丛中的塑料垃圾,同时右手拿着垃圾袋,将垃圾一一分类装袋。尽管清扫过程中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未减同学们的热情和干劲。他们戴上帽子,继续埋头苦干,或是两两合作,一人撑伞,一人捡拾垃圾。对于随意摆放、倒放的共享单车,同学们也主动上前扶起,并整齐地摆放在指定区域。

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路面干净整洁,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罗欣蕊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快乐,更让她深刻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喜悦。她表示,今后将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

此外,汉语言2205班团支部还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于成学楼309教室举办了“春暖三月学雷锋,有善有为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将思想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理解雷锋精神。

汉语言2205班团支书王子沣表示,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王子沣

审稿 马黎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