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弘扬雷锋精神 激扬青春风采

————我院烛光宣讲团走进通惠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7:27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月24日,新闻与文法学院第二党支部烛光宣讲团怀揣着对雷锋精神的崇敬之情,走进通惠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党员的风采与力量。

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刘文琦作为主讲人,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她以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为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例子,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接着,刘文琦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环节。她鼓励小朋友们积极提问,对于每一个问题都耐心解答,并对表现积极的小朋友给予表扬。这种互动方式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也让他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宣讲团成员王佳带来了一场题为“同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的专题报告。她以环境保护为主题,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环保问题。王佳结合报告内容,让小朋友们自己思考哪些生活方式是合理的,哪些存在浪费,从而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针对近期热议的日本排放核污水问题,王佳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强调,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外界信息所迷惑,要有自己的判断和立场。这一环节不仅拓宽了小朋友们的视野,也让他们对环保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最后,宣讲团成员李好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雷锋帽。孩子们用稚嫩的手艺,一针一线地缝制着雷锋帽,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深刻缅怀人民的好战士——雷锋同志。

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播下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少年。同时,烛光宣讲团的成员们也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记者 王佳 摄影 林子盛

审稿 华子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