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逆袭的黑马

——访我院考研成功的李亚雯

发布时间:2016-06-01 16:44:53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人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要去做,就能成功”。对于刚刚为考研画上句号的李亚雯,她将这句话化作她成功的力量。

自从做出考研决定之后,李亚雯的大学生活就进入了另外一种状态。

她将复习的时间分为了前、中、后期和冲刺四个时间段。前期打基础,中期巩固成果,后期强化背诵,然后考前冲刺。

按照自己拟定的复习计划,她整天都泡在图书馆里。为了让自己更专注,她甚至停用了微信,qq等网络社交工具。并立下决心,不考好不回归社交。

而在此之前,她却是一个喜欢社交活动的人。大一的时候,她加入了新法院啦啦队,大二的时候担任啦啦队队长。作为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她大一加入了校学生会新闻部,大二去了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阳光行动》栏目实习,大三则在新法院网络电视台工作。

拥有如此丰富的实践经历,大四为什么没有选择就业作为方向,而是要考研呢?她思考了一下,慢慢说道:“在实践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知识上的不足,所以我想通过继续深造来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获得更强的专业能力。”

备考期间,李亚雯一周只有一个晚上会去校外放松一下,她通常会和一起备考的朋友去学校附近的电影院看场电影,再在外面吃一顿晚餐——这就是她备考生活中唯一的“消遣”了。在复习感到累了的时候,她会给父母打一个电话。

“父母的声音会给我一种精神上的力量,”李亚雯笑着说道,“我想成为他们的骄傲。”

考研初试就在李亚雯一天一天的复习中临近了。

“你永远觉得自己还做得不够好。”尽管复习了很久,面对未知的考试,李亚雯坦言心理压力较大。

初试结果,并不如她的预期。由于华师分数线提升,李亚雯的372分刚刚压线。

“这意味着,所有人都是你的对手。”此刻的李亚雯,心理压力更大了,但她反而变得更加坚定。她放弃了调剂的机会,破釜沉舟,思考着怎样在复试的时候成为一匹逆袭的黑马。

丰富的实践经历在复试中提供了极大的助力。为了专业课面试,她准备了一个十多页的彩印简历,内容包括她的新闻作品集、实习经历、课外技能等等。

“我的简历涉及的面很广,老师们应该会感兴趣。”她说。

她了解到复试面试新增了英语口语交流,而此前她的英文发音总带有家乡口音。为了矫正口音,她开始不断地练习发音,“那些看似简单的句子,我都会反复听”。

李亚雯认为,面试时仪态也很重要。为此,她不断地练习自己的仪态与表情,力求做到最好。

她还在口语面试前,模拟了考官可能会问到的各种问题,以求在面试时有备无患。果然,面试官所提的问题她之前大都模拟过了。

最终,李亚雯以复试排名第六的成绩,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为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生记者 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