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11144帧画面支撑的梦想

——广电13级唐婕同学创作《信仰》前后

发布时间:2016-12-23 10:22:00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院学生记者 金华 赵箫 王娅琦)2016年8月,我院广电13级唐婕同学创作的微电影《信仰》,获得湖北省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提名奖。

两周拍摄,五个通宵,11144帧画面——这只是她人生的一个小片段,却为她的大学生活添上出彩的一笔。

2016年3月中旬,唐婕和同班的邓佳媛一起报名参赛,几经研讨,确定以国旗班为背景、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线索,进行创作。

由唐婕编写的剧本——《信仰》,讲述一名老红军的孙子、大一新生张燊排除干扰、艰苦训练,成为国旗护卫队一员并为开学典礼升旗的故事。

剧本敲定后,唐婕她们在国旗班的支持下,顺利挑选了男主角陈磊和女主角宋思思。

进入拍摄环节,她们自己手工制作道具,用滑板、去掉四个脚的电脑桌和瑜伽垫组装成一个运动轨道。

让唐婕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是:男主角陈磊为了在升旗仪式上有最佳表现,一个人在操场上训练时竟然累倒在草坪上。

陈磊为了拍出这种真实感,果真围着操场跑了十几圈,拍的时候全身的衣服都汗湿透了。唐婕对国旗班演员们的努力深表感动。

《信仰》的创作过程中,唐婕她们也有过失意与迷惘。

为期两个星期的拍摄之后,在画面剪辑时,她们发现很多镜头与预期效果有很大的出入,将画面拼接在一起,又觉得有失水准,一度产生过放弃参赛的念头。

不过,唐婕很快振奋起精神。她的脑海中一次次浮现出拍摄的情景:演员们早上六点开始表演,周末加班加点;为展现打斗场景,演员们忍受着挨打的疼痛......唐婕下定决心做到善始善终,给自己也给表演制作团队一个满意的交代。

在离截止作品上报日前5天,她们不分昼夜地完善微电影制作,并为其配上中英文字幕,让影片更加出彩。

指导老师唐崇维接到她们的作品后,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向全班同学展示了《信仰》,并给予肯定;同学们观看后也纷纷点赞。这让唐婕她们对自己的作品充满希望。

      最终,《信仰》在253部“微电影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我的大学时代”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