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青马班生态文明宣讲活动进专业

发布时间:2019-12-25 17:01:24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让生态文明思想遍地开花,12月22日晚,新闻与法学学院青马班组织15人宣讲团兵分五路在学院各专业中开展了一场以学习生态文明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之路的宣讲会,共千余名学生聆听。

宣讲团通过前一阶段的调研和总结,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绿色三峡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荆州生态发展”等为主题,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系统全面地讲述了位于长江经济带湖北段沿线的宜昌、荆州、襄阳等城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绿色三峡生态文明建设”宣讲中,主讲人介绍,三峡工程举世闻名,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和综合效益最广泛的水电工程。通过讲解什么是长江经济带、三峡大坝以及三峡工程的效益,同学们对三峡工程有了清晰认识。主讲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观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宣讲会内涵加深一层,更加强调了绿色三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宣讲最后,宣讲团成员呼吁同学们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绿色发展理念相结合,以个人力量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倡导大家使用绿色环保物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新媒体1801班吴宣庆表示:“听完宣讲团成员对长江经济带的介绍,我深切感受到长江经济带在我国经济发展中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对于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性。我也希望与青马班的同学们一起,共同关心长江的生态治理,参加环境调查,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是该院2018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绿色长江寻访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行——以武昌首义学院为例”中的重要内容。该课题结合学科优势、学生专业特长,组织学生利用融媒体平台调研长江经济带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发展、生态保护的实际,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考察之路,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情”与“义”,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育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特约记者  谢志洋

编辑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