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职业规划 名师伴行

新法学院开展法学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3 10:43:48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在法学独立职业体系飞速发展的时代,法考已经变成所有法学专业学生进入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刚需’!”10月20日下午,在11栋303教室,新法学院特邀“三国法”名师、中国政法大学杨帆副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法学职业发展专题讲座,与法学2018、2019级同学进行职业规划交流。

杨帆老师围绕法考发展的三个阶段,讲述了法考从“律考”到“司考”再到当今“执业资格考”,除了律所、公安、法院、检察院等传统领域的职业外,新增加了行政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和法律顾问公务员等四种行政岗位,但都需要“持证上岗”,这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来说,一次性通过法考同时具有应届毕业生资格,这会让同学们在校园招聘和就业时具有更多选择优质岗位的机会。“同学们需要保持对法律职业的敬畏和信心,尽快开始准备法考,制定好周密的计划,通过一遍遍的复习来对抗遗忘与混淆,争取一次通过,找到合适的工作。”

与杨帆老师随行的老师也为同学们解答了考研方面的疑惑,并告诉同学们要“看分下菜”,抓住分值高的题型,并保证正确率,她并祝愿同学们早日考上心仪名校。

同学们会后表示,听了杨教授的讲座,对法考和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应该早日行动起来,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充实地过好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记者 谢枷凯  王晓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