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学 “法” ,我 们有 “新 法”

新法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暨翻转课堂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5:18:0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引言:当法理学课堂碰上宪法宣传周,当法理学知识碰上普法宣传,当老师与学生身份互换,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呈现出怎样的课堂和普法效果。


为迎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献礼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提高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能力,达到宪法进校园的普法效果。新闻与文法学院《法理学》任课教师刘洋组织2021级689名学生进行“向12·4国家宪法日献礼暨《法理学》、《法理学导论》翻转课堂成果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

此次展示活动围绕 “法与其他社会现象”专题进行,其中涉及到“法与民主政治”、“法与道德”、“法与宗教”、“法与体育”、“法与环境”等十多个选题。学生们分析各类典型案例,展示内容从个人到国家,再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以不同的视角传达出相同的价值取向——赞扬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变革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整个活动充分贯彻了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有效地做到了教育引导全体活动成员不断增强法治思想和法治理念,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翻转课堂展示中,法学专业学生积极组织课堂互动,结合所学法理知识,以丰富的案例、新颖的切入点阐明了法与其他社会现象的深层逻辑。新闻学专业学生结合本专业的新闻传播学知识,分析事件发生、发展的原因,为法治建设道路提出了个性化的建议;广播电视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则更注重通过视频形式营造出虚拟在场的氛围感与临场感,让同学们沉浸在案件本身,达到极强的说服力。

展示活动结束后,汉语言文学2106班张明洪表示,“通过翻转课堂活动,我惊奇地发现,现在的法律旁支体系居然能与外界有如此多且密切联系,让我从中感受到了中国法律法规程序的程序性、规律性、严谨性,以及为了守护中国每一位公民合法权益而努力奋斗的普法立法工作者的良苦用心。网络与新媒体2101班李佳说,我所在的小组做的选题是法与人类,通过做该选题,我了解到了更多的案例、更多的观点,加深了我对法律的认识程度。”

刘洋老师总结时谈到,学生们的课堂展示充分表现出了法律的温度、高度和广度,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能力,也增强他个人的教学水平。他同时寄语同学们“你的付出,将会促成你的成功。学习法学知识,我们一定要有更多更好的新方法。”


                          (记者 李彤 韩春龙 特约记者 刘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