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新法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法律诊所”实训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5 15:59:48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使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理论在实践中得到检验,让能力在实践中得到锻炼,12月23日,新法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全体同学在法律诊所实训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前往狮子山街道通惠社区、狮南社区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得到通惠社区、狮南社区的大力支持,黄新、向玲、刘泳三位老师进行了精心组织,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分发法律知识宣传单,并对居民咨询的有关物业服务、继承、房屋产权、婚姻、债务纠纷等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行真诚回答、耐心解释,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和感谢。活动历时六个多小时,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律精神,培养了公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同时也为法学专业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培养出优秀的、知行合一的法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特约记者 向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