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新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成功举办模拟审判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7 11:34:0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树立学生崇尚法治精神、追求公平正义和维护清正廉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24日,新闻与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在法律实务仿真实验中心举办了模拟审判活动,学院副院长李涛、法学专业老师胡振出席,活动由法学专业副教授邓思主持。

邓思开场致辞,她指出模拟法庭是法律实践性教学的重要方式,通过模拟法庭实训,有助于克服传统法学教育的弊端,推进职业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化。她对前来支持审判活动的律师团队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模拟法庭的案例均来自于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律师们本着专业、认真、负责的精神向法学专业的同学们上演了一场关于被告反诉原告的合伙协议纠纷案件的庭审过程,整场模拟实训十分精彩。在模拟法庭演示结束后,律师们同法学专业的学生们进行充分互动,对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专业解答,并给予真诚鼓励。

活动评选出模拟法庭最佳小组奖,MVP个人奖,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特约记者 邓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