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以义为名,与爱同行

汉语言文学2002班开展“青春向党,义路为爱”公益义卖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11:10:00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月2日,汉语言文学2002班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华慈善总会的捐赠证书,这一份沉甸甸的证书,是对该班同学以义为名,向社会奉献爱心的肯定和鼓励。

为积极响应党组织“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的号召,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汉语言2002班精心筹备“青春向党,义路为爱”公益义卖活动。

“我们能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做些什么呢?”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云支教活动,亲眼目睹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后,汉语言2002班同学们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我们自己做手工手链来赚钱捐款吧!这样同学们不仅能体验到DIY的乐趣,也可以充分利用起课余时间来制作,成品作为义卖品出售也更具有意义和价值!”一直以手工DIY为兴趣爱好的班长提议到。在萌生了这一想法后,班委们便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并拟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准备阶段,班委们在网上精心选购材料,并以女生宿舍为单位分成若干小组,由她们来制作,男同学们则负责摆摊。同学们的积极性远超班委预期,仅仅用了三天,女生们就做好了一批精巧可爱的手链。

终于,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义卖活动正式开始了。清晨,在蒙蒙细雨中,汉语言2002班的同学们早早地在成学楼旁摆好了活动摊点。

一位正在上小学的小女孩来到摊前,留下了自己“希望今年零花钱多一点”的小愿望,并挑选了一条自己喜欢的手链作为儿童节礼物。雨越下越大,可并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情。有许多结伴而来的同学挑选了手链送给自己的朋友或恋人,也有许多老师前来支持这一活动。大家也在留言板上纷纷写下了对自己的寄语和对山区小朋友的祝福。

为期一天的公益爱心义卖结束后,汉语言2002班班委进行账目核算,一共收到了383元。经商议,汉语言2002班全体一致同意将所有收益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

此次活动,汉语言2002班全体受益良多,尽管力量绵薄,但包含着青年学子对儿童们的深切关爱,以及为祖国添砖加瓦的热血之心。“我的举手之劳居然能聚少成多,并最终以这样的方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一位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汉语言2002班的同学们深知儿童之于国家的重要性,期盼着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身心健康。本次公益团日活动也将成为今后班级课余生活为社会做贡献的方向。

 

                                           (记者 乐云琪 乔钰霖  李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