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百舸争流千帆竞 波涛在后岸在前

第十九届科技学术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3-03 09:57:13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故事里有你的足迹,青春便会永不褪色。3月1日晚,第十九届科技学术节在成学楼106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新闻与文法学院承办,校团委书记罗萍、新闻与文法学院副院长余林、党总支书记吴世杰、分团委书记吴菁、汉语言专业邵静和张凌阳老师观摩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届科技学术节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作主讲人”为主题,八位进入决赛的新法学子在8分钟内通过PPT演示或视频讲解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充分展示我校广大师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比赛中,选手们讲述了“乡村支教”、“乡村振兴”、“青年砥砺奋斗”、“敬业担责”的动人故事,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表现三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获得一等奖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韩妍同学以外婆的青春岁月为切入点,讲述了外婆“一支粉笔写春秋”的从教故事,再娓娓道来她的母亲“坚守初心,培花植树”的靓丽风景,最后到她自己奔赴偏远山村爱心支教,一家三代人勾勒出动人的育人画卷,传递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在采访中,吴世杰表示,参赛选手们从自身出发,结合社会实践,从多个角度解读“青春”这一主题,表现可圈可点,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丰富的创意设计、严谨的逻辑思维和较高的实践能力。

本次大赛,不仅是对专业教学的有益补充,更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重要体现。


记者 张佳乐 李彤

审稿 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