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法援惠民生 普法正当时

新闻与文法学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1:48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新闻与文法学院组织开展了支部党建活动。3月14至15日,师生走进通惠社区和狮南社区,举办了“3·15惠民普法活动”。该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晓璐指导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消费者权益日知识讲座”在通惠社区党员活动室举办。讲座中,宣讲人张雨铖和龚长娇向大家介绍了“消费者权益日”,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相关案例、法条解读、立法保护及维权途径进行了阐释。活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普法教育深入人心。

“法律咨询服务”在通惠社区和狮南社区同步开展。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传单、现场扫码答题、上门服务等形式,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法学专业教师刘洋现场给予指导。其间,志愿者们耐心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提供专业建议。

“这次活动是对我们所学知识的一次检验,很多实际问题是我们在课堂上学不到的,所以这也是一次生动的‘实践’课。”入党积极分子黄伟政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单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同学们将所学专业知识带出校门、惠及群众,社会实践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也更加明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特约记者 王晓璐

编辑 张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