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学院[南湖1号楼] 微信公众号 学生作品:揭秘!关于运动会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发布时间:2021-10-29 10:06:44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武昌首义学院2021年秋季运动会于10月19日落下帷幕。

这次的运动会与往年相比有什么不同?新法院的同学们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老师们比赛情况如何?

这些你不知道的台前幕后事,小编来为你一一揭秘。

体检筛查保安全

  10月16日,校医院熙熙攘攘,等候室里的人员有秩序地排成弯弯曲曲的两条队列。
  一列队伍通向候诊室。运动员们人手各执一张表格,等待着测量血压。校医院医生娴熟且细致地给同学裹上袖带,有节奏地捏动气球,观察数据,最后在表单上填写上血压值……
  隔壁心电室内的护士一刻不歇,平稳又快速地为同学做检查。手腕、脚踝上和胸部都被喷上酒精,准确无误地连接上探查电极。同学们与检察人员相互配合,高效地完成此项工作。

  这是武昌首义学院今年运动会新增的保障项目,每一位运动员在参与运动竞技前必须要在校医院进行一轮体检,包括心电图和血压的测量。

  除此之外,学校还出资引导运动员进行了运动保险的购买。运动会期间,操场上设立有专门的医疗棚,救护车停在球场旁边的小道上随时待命,为运动员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

志愿活动促便捷

  运动会期间,为了让运动员能更好地进行赛前准备与后期休息,新闻与文法学院学生会专门组织了志愿者团队。他们负责各自对接两名运动员。据了解,在本次运动会中,共有46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志愿者的工作是提醒运动员提前做好赛前的各项准备,带领运动员完成检录,确保运动员准时参加比赛。

 汉语言文学专业2003班的刘美龄同学想着借这个机会做一些有用的事情,不仅能帮助同学还可以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于是她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

 培训时学习的照顾运动员的方法都被刘美龄牢牢记在心中。当其他人都在为运动赛场的激烈场面欢呼雀跃时,她却在为运动员紧张着,紧张名次,紧张安全,心里止不住地想着:“如果运动员摔倒了,我该怎么办”,各种应急情况在她的脑海中上演了很多遍。

给力方阵增精彩

  刘美龄同学不仅参加了志愿者,还报名参加了新法学院的鲜花方阵。学校按惯例将鲜花方阵的任务交给了新闻与文法学院,并由学院2020级老师负责筹备。方阵采用八乘八的列队方法,由64位形象气质俱佳的女同学组成。

  新闻与文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王悬悬表示:“在接到运动会正式通知之后,学生会就快速进入到人员确定的流程中。为了鼓励各个专业的同学踊跃报名,我们还采取了学分奖励机制。”

 确定了鲜花方阵的名单后,学生会于10月9日开始进行相关训练。每天早上七点,鲜花队在操场集合,训练到八点结束。10月11日后,新增12点30分至13点30分及17点40分至18点40分两个时间段的训练。

行兵粮草须先行

  新闻与文法学院在操场转角处搭建了大本营,为运动员和志愿者提供休息区域,并采购了一些物资和防护用品,有水、红牛饮料和糖果等。另一部分资金花费在相关宣传工作上——打印加油海报和横幅等。
  这些物资的采购资金一部分是通过学生会外联部向外拉赞助的方式获取,另一部分来自学院和学校的支持。
  新闻与文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林炜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时隔一年举办运动会感觉很激动。我们不仅要看到前面运动员的荣耀还要看到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觉得幕后工作人员是一个活动的支撑,活动需要他们的默默沟通和协调,如果没有他们活动很难进行。希望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佳绩,在其他方面也是,也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加锻炼增强体质。”

教师队伍展风采

  运动会上除了学生们努力拼搏的身影,老师之间的比赛同样精彩。他们放下粉笔,走进操场,他们用活力彰显着教师的风采!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吧。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慧老师在蛟龙出海比赛结束后表示:“老师们都提前了半个小时左右到比赛场地先进行了练习,因为这是个团体项目,大家互相需要一个配合度。参加完比赛心情很好,大家配合得非常默契。老师们大多数时间都忙于工作,通过参加趣味运动会让大家心情更加舒畅,也可以培养大家的凝聚力和默契。大家放轻松,加油!”
  基础科学部张文钢老师在比赛途中突然摔倒,随即爬起继续投球,张文钢老师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因为摔跤而破坏自己的节奏,起来再战,不气馁。
  对于百步穿杨项目,新闻与文法学院张莹莹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讲述到,学校为教职工举办比赛是为了让老师更好地调节工作与生活,工作与娱乐相结合,让自己觉得更加舒心。
  来自新闻与文法学院的李沁老师参加了立定跳远项目,她告诉记者:“这次运动会让我心情愉悦,感到十分有趣。尽管可能成绩与别人有差距,但是重在参与。”此外,她表示参与比赛的过程很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部分,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但是也要看临场的发挥、对手的表现,对手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以激励你超越自我。

奋勇争先创佳绩

  经过最终筛选,新闻与文法学院共有53名同学参加运动会。
  王悬悬说:“受疫情的影响,学校去年没有举办运动会。我们这一届学生会成员没有太多的经验,但组织里的成员齐心协力,积极思考,勇敢尝试,解决问题。院里的领导、老师也给予我们很大帮助,我们共同协商,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在运动会期间,看到新法学子拼搏的韧劲,工作伙伴积极的态度,我也特别开心。”
  在各方努力之下,本次运动会新闻与文法学院的运动员们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女子团体4*100第一名、黄希玥跳高第一名、杨悦800米第二名……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学子敢于拼搏的精神。

  运动会结束了,我们见证了观众们的热情呐喊,捕捉了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精彩瞬间,动人的一幕幕不断上演,它们如一盏明灯发出耀眼的光芒,永驻我们心间。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创造首义更辉煌的明天。


                                   撰稿:熊春蕾 叶星雨 田永霞 高诗琪 

                                   采访:余意鑫 赵颖 杨明 段媛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