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法学专业开展AIGC领域应用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29 17:26:45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适应新时代人工智能发展趋势,落实专业建设智能化、数字化内涵发展要求,9月27日下午,我院法学专业特邀iCourt数智化专家张锐,在法律实务仿真实验中心开展法学专业AIGC领域应用技能培训。法学专业系主任陈永蓉、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郑传洋、法学专业教师参会。

培训会上,张锐结合AI智能在法律行业的应用、大数据如何助力业务升级、客户工具的三大利器等新功能、新应用进行详细讲解,老师们现场操作体验了智能检索、AI生成、行业数据资源应用等功能。

在交流环节,陈永蓉谈到,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兴起与应用,法学专业的传统教学和人才培养定位也亟待优化。结合“新文科”背景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专业人才培养数智化转型已是时不我待。他希望老师们共同努力,围绕数字化、智能化,深化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法学专业自2020年9月建成数字空间的法律实务仿真实验中心以来,持续进行了两年多的高校与行业调研。今年3月,该专业结合智能化实务人才培养的特色定位,将行业主流的3种软件工具及系统植入课堂教学与实践培养,并依托我校法学应用研究院,不断提升学生智能化实操能力。


通讯员 黄芬

审稿 陈永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