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新法学院举行“全国消防日”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2 11:34:50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师生的消防应急能力,11月9日,新闻与文法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在学校保卫处的统一协调下,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全国消防日”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1时整,1号楼烟雾开始弥漫,学生志愿者吹响应急哨,演练工作从模拟火警信号发出开始,1号楼的全体师生在安全引导员的引导下按照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要求,有序的从楼梯撤退到安全地方。撤退中,师生们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保卫处在1号教学楼门口摆放消防灭火器,对现场师生进行安全应急知识讲解,组织师生员工开展灭火演练,让师生对于整个安全防护和应急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据悉,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实验与实训中心年度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表示,消防安全无小事,要常练常演,要有高度的紧迫性,警钟长鸣,各师生要切实提高消防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与危险应对能力,切实保障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特约记者 郑传洋

编辑 张会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