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聚焦智能媒体前沿 调研省级媒体AI技术部署

我院考察湖北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4 11:36:4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月23日上午,我院常务副院长余林、宣传部副部长赵颖带队前往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参观考察,融媒体中心孙凌、技术部负责人陶强接待考察组,对湖北日报当前融媒体业务及智能技术模块进行了交流。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郑传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樊国庆、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代杨一同前往考察。

考察小组先行前往中心媒体融合态势及智能管控平台大屏前,查看了当日湖北日报集团数据中台的监测情况,陶强对湖北日报的内容编、审、发、管等流程及数据情况进行介绍。小组随后到达24层融媒体中就湖北日报集团传转型发展的融媒体业务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余林副院长对湖北日报集团在学生实习实践与人才培养方面提供的有力支撑表达了感谢,他介绍,融媒体转型国家顶层设计的重要战略之一,为切实将学院实践培养与媒体实际相结合,更好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通过交流学习,能及时了解媒体业务转型的动态与模式,尤其是智能技术的前沿应用,以便更快捷反哺学院的专业教学改革。

赵颖副部长也对融媒体中心智能媒资管理以及信息传播管控系统进行了沟通,她强调,高校是当前重要的舆情源地,参照省级媒体的具体措施,抓好第一信源的传播审核,有效引导高校的舆论传播,是当前高校宣传部门的重要课题。

考察组随后也参观了我院重点建设的实习实训基地荆楚网舆情中心,卢霜主任对舆情的智能审校模块进行了业务介绍。

据悉,此次参观学习也是我院落实智能技术环境下专业教学改革探索的重要手段,全面了解媒体应用的动态,精准有效实施智能传播教学与实践培养,有力支撑学院三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的建设。


特约记者 郑传洋

编辑 张会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