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教师参加“传媒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AIGC系统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1 10:30:2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月18日-19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年会”在湖北黄冈召开,我院常务副院长余林教授带队,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广播电视与视听新媒体教研室两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中的教师代表应邀参会。该年会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与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黄冈师范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作为指导单位,东北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相关单位协办。   

此次年会持续两天,主要围绕高校传媒专业实践教学展开,开设了包括会议主论坛及“实践教学赋能专业建设论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论坛”;“大视听转播实践教学创新论坛”;及数字视听创业业务培训,邀请了全国百余所高校传媒实验教学及媒体企业的40多名主讲者,围绕艺术专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和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数字虚拟影像实践创作与教学、AIGC在影视传媒领域的落地应用、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思路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思考和探讨,为参会者提供了丰富的学术盛宴。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

余林应邀作主题报告,他以《一基架、三驱动、四赋能——混合式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路径》为题,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混合式)《融合新闻导论》为例,从思辨驱动、情感驱动、实践驱动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穿课程全体系,又以党团赋能、项目赋能、技术赋能及基地赋能四个维度展开详细讲解。他谈到,“混合式课程不能局限于课堂,还要延展到社会实践、学术研究等领域,需充分挖掘课程建设与思政教育的有机结合,做好统筹规划,建设、运行、成果协同并进。”

本次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年会为AIGC背景下的教学改革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学院参会教师表示,AI技术在新闻传播教育实践中越发凸显其重要性,专业教师要逐步提升AIGC相关工具和艺术创意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创新多种教学手段方式,使其融入到教学实践中,紧跟时代培养学生在AI浪潮中的核心竞争力。

 

特约记者 刘永兴

审稿 郑传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