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政府网程评总编来我院任教

发布时间:2015-03-20 15:27:57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前言:权威信息发布指出,党的主流媒体与高校新闻教学人员“双向挂职”,是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推动新闻教学和新闻实践结合、培育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的有力举措。

组织实施者希望通过这种“双向挂职”活动,有效提升新闻单位从业者理论素养和促进高校教师实践能力。主流新闻单位通过“高校挂职”,引入学术视野,增强干部素养多元化,完善干部储备机制;高校新闻教学人员“挂职媒体”,则能获取最新的业界资源,进一步激发教学、科研的活力,并丰富学科建设的内容。

人们期待,“双向挂职”的长期运行,能为新闻传播业的产、学、研打通渠道,促进新闻传播行业的良性发展。

据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显示,今年全省新闻媒体与高校新闻教学骨干双向挂职的共有17对,34人。

 

(本院学生记者 肖敏)318日,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副总编辑程评前来新闻与法学学院报到,院长石长顺、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院长助理余林等对她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

据悉,程评副总编辑将在我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从事一年的教学工作。

石长顺院长向程评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她利用在媒体工作的实际经验指导我院学生的理论学习和技术实践。

程评老师说,她本着一颗积极学习的心态,来到我院进行交流教学工作,感到十分荣幸。她希望能从在我院挂职教学的经历中,获取更多的相关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了解到程评老师从事政府网站管理编辑工作,石院长向她提出,能否利用现有的优势资源做一个课题:调查全省各级政府人员的构成,从而知晓他们到底需要怎样的新媒体技术人才,如何从高校中培养这类人才。

程评老师当即对这一课题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也深感这类人才的匮乏。她表示,随着网络发展日趋成熟,以及对政府权力的监督日趋完善,对政府网站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她说,全省政府网站的运营存在三种模式,有的是政府自己做,但苦于对传播业的不甚了解,因此在发布新闻内容时,时常陷入困境;有的是政府交给相关主流媒体做,缺点是对政策把握不到位;而有的政府交给各部门自己做,但缺憾更多。

就此问题,石院长与程评老师达成共识,将会在程评老师在职期间,举行如何培养政府门户网站的专题研讨会,商讨政府门户网站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问题。

程评老师允诺,将会借助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的平台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多实践的机会,建立流程式的高校人才培养机制。

程评老师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她将会在以后的时间里以讲座的形式,尽可能多地将她在媒体的实践经验教授与同学,希望同学们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为以后的工作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