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际专家讲解传播学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5-06-12 09:20:32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院学生记者 刘博良610日晚,享誉国际的洪浚浩先生应邀做客南湖讲坛,为武昌首义学院的学子带来《传播学的发展趋势》。

洪浚浩,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传媒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所研究员,马萨诸塞州大学传播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项目海外评审专家,香港社科研究基金会特邀评审专家,国际中华传播学会会长。

洪先生首先用“一门学科成为独立学科所需的三要素”引出了这次传播学的往时处境和发展方向,由此发展趋势展开两大方向:一是在教育角度的发展趋势,二是在研究角度的发展趋势。

就教育角度的发展趋势,洪先生为我们提出了三个方向:首先,高校教育越来越注重实用发展与理论教育的平衡结合;其次,高校教育越来越在媒介素质教育方面有所重视;最后,如今的高校教育越来越多地增加传播学的研究方法课程。

而对于传播学研究方面的新趋势,洪先生详细讲解了他的观点:第一,传播学的研究内容越来越与与国际议题挂钩;第二,现今的研究越来越多地与新媒介相关;第三,传播学越来越多地与其他学科之间进行相互交叉融合;第四,传播学的研究方法越来越多地得到扩展。

洪先生最后说道,武昌首义学院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对这里的学子抱有很大的好感与期待,希望在场的媒体人共同努力,为自己为传播学的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