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陈永蓉老师获2015湖北青年学者论坛论文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5-11-12 10:37:23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8日至9日,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湖北省七个一百(哲学社会科学类)人才研修班暨2015湖北青年学者论坛在湖北省委党校举行,我校新闻与法学学院陈永蓉老师受邀参加论坛交流活动,其提交的论文获三等奖。

 此次论坛共收到包括省内211高校在内的3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6篇论文,经过专家严格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陈永蓉老师的论文《论乡村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的乡规民约》选题视角独特,应用性强,提出发挥乡规民约的积极作用是新时期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鲜明主张,也是乡村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阐释了要在乡规民约与国家法律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基础上,构筑完备的涵盖乡规民约的乡村治理规则体系,并以其为依托全面提升多元主体的乡村治理能力。

陈永蓉老师此次能够受邀参会交流学习并获奖,得益于学校科研处及时掌握此次学术交流信息并下发到新闻与法学学院,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进行了宣传、动员和布置,鼓励老师积极投稿,大胆走出去进行学术交流,以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此次获奖也反映了我校青年教师自身发展的愿望强烈,科研能力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