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接过“旗帜” 护其荣光

《南湖新报》编辑部举行换届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20 10:12:50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学生记者金华) 3月17日中午,《南湖新报》第四届编委代表焦娇、黄吉春,第五届编委金华、虞洋等14名同学,相聚院办五楼会议室,在新闻学教研室主任曾宪明教授和指导老师朱学诗见证下,举行编辑部换届仪式。

曾宪明主任宣布金华同学任总编辑的《南湖新报》第五届编委名单,并介绍了新编委成员由上届编委举荐、教研室审核、院领导批准的过程。


新闻学教研室主任曾宪明(右)、指导教师朱学诗为《南湖新报》新任总编辑金华(中)颁发聘书


《南湖新报》前任总编辑焦姣(左) 为新任编委庄华仁颁发聘书



《南湖新报》前任编委、新闻学14 级班长黄吉春(左)为新任编委彭紫薇颁发聘书



“《南湖新报》是新闻学专业的一面旗帜!”曾宪明主任寄语新编委时动情地说,石长顺院长则经常夸赞新报是我院“五个一”工程中的开创者。

“这面旗帜已经传递了五年,老编委们为了护好这面旗帜付出了很多努力。”曾主任说,“现在他们将这面鲜艳的旗帜交到新任编委的手中,希望你们接过旗帜,护其荣光!”

作为《南湖新报》第四届总编辑,焦娇同学对上一届编委的采编工作进行了回顾。她介绍,一年多时间,编委们采编第19至26期《南湖新报》,大家的写稿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记者们还6次走出校门,开展实践活动,其中关于“谦益农场”的相关报道,得到了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的两次重要批示,获湖北日报社年度好新闻一等奖。

新闻学14级班长、上一届编委代表黄吉春在发言中,除了表达心中对离开编辑部的浓浓不舍之情,讲得最多的就是“感谢”。他深情感谢《南湖新报》这个平台坚定了他的新闻梦,感谢教研室领导和指导老师对他的谆谆教诲。他希望新任编委珍惜《南湖新报》这个平台,坚持“新闻初心”,接过新闻采编接力棒,把办报水平推向新的高度。他的话音未落,师生们为他诚挚的发言鼓起热烈的掌声。

在全场热烈掌声中,新任总编辑金华代表全体新编委发言。她说,我们全体新编委一定要向上届编委那样,珍惜《南湖新报》这个好平台,珍惜每一个难得的新闻实践的机会;编委们要少一点傲气,多一些才气,以优良的新闻采写能力和精神风貌,吸引更多热爱新闻的同学加入新闻实践的行列。

“新编委都进入了大二,学习任务繁重,”金华表示,“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去捍卫‘疲惫生活’中的新闻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