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新法院召开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15:57:31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月26日下午,新闻与法学学院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在模拟法庭召开。副校长兼新法院院长石长顺,新法院副院长兼传播系系主任余林、广播电视系系主任李云华、文法系系主任陈永蓉、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郑传洋、各专业教师出席大会。

余林首先介绍学院整体构架、独特的培养理念以及大学四年的学习要求。他寄语同学们:追梦才会有目标,追梦才会有敬畏,追梦才会有奋斗,追梦才会有幸福。

石长顺在讲话中强调,大学四年要明确三个问题:为什么上大学?大学学什么?怎么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建议同学们首先要确定大学目标,有了梦想就要为之奋斗。同学们需要明确的具体目标则是专业目标、学业目标以及职业目标。关于学习,专业知识类要学习专业核心能力,非专业类要学习人文素养,选修兴趣类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如何过好大学生活,首先要做到三“不”,不逃课,不挂课,不为课。同时,应从被动学习向自主学习转型,从课堂学习到课外学习转变,从死记硬背到分析规划转化。

会后,各专业分教室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




记者 彭袁峡 李文礼

通讯员 吴世杰

摄影 李文礼

编辑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