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工五项目获省教育厅立项

发布时间:2019-12-03 10:27:17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8日,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鄂教思政办函〔2019〕5号),我校学工部组织申报的5项目获批立项。

项目分别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主持的《立足专业引领,做好人生导师——班主任“六个一”工程初探》获班主任工作精品重点资助,新闻与法学学院王纯燕主持的《在融合视角下依托专业打造“专业+”模式社团精品活动,助力学生思政》获辅导员工作精品一般资助,心理咨询中心魏谨主持的《心心互促:行动研究视域下大学生社区心理服务模式探索》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一般资助,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主持的《开展多层次学科竞赛实践,助推经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获学工管理工作精品立项资助,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林飞主持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洪山区“金腰带”巡司河水生态调研实践》获社会发展调研实践项目一般资助。

本次立项评审,经过学校推荐、材料复审、关联重复性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84个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121个实践育人特色项目获批立项。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培养,特别是近年来,学校鼓励并支持辅导员老师在做好日常教育管理的同时,积极寻找学生工作规律、总结经验、开展科学研究,进而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此,学工部组织开展了多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有针对性的邀请校内外专家和教师为学工队伍的科研之路传授经验、指点迷津,并取得了可喜成绩。2016年来,学工科研项目获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数量逐年增长,今年获批立项数量和等级更是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学工部部长李雪表示,我们要把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培育建设作为扎实推进学校“五个思政”改革创新、切实构建“三全育人”集成体系的重要举措,以精品项目实施和工作团队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特约记者 高霞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