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新法学院实验课程线上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13 10:28:52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庚子之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停下了全校师生返校的脚步。2月初学校下发延期开学通知,周密部署“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新闻与法学学院的理论课程教学均采用超星学习通、慕课、QQ群直播等线上平台推进,实验课程则利用学院媒体融合仿真实验平台的资源与网络平台有序开展,全院第8周之前应开设24门实验课程,已落实完成12门次。 

针对软件操作类课程开课的可行性,学院负责人和任课教师根据《新闻与法学学院关于实验课程开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讨论。通过调查,开课班级学生设备占有率为85%左右,90%以上学生能接受以网络教学的方式开展实验课程,录播+辅导的在线教学模式更受学生欢迎,大部分学生希望使用更稳定的平台观看视频教学内容。

 

 

线上开设实验课程,教师操作演示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讲解示范还要加上语音辅助,很多老师刚在不同的平台进行了备课尝试,进行不断的尝试、摸索,如吴玥老师讲授的《三维动画与影视特效》、《视听新媒体制作》,采用录播+网络教学资源+课中课后辅导的形式。对每次的实验课内容设计了固定的课程流程:导学——签到——演示视频——课程作业——互动答疑。课程中签到、演示视频观看、课程作业等环节都可在学习通上完成。学习通平台互动性较弱,针对这一点建立课程微信群每次课程学习前发布导学音频,明确每次课程的学习重点和难点。

 

 

唐见老师讲授的《网络与新媒体用户分析》,采用媒体融合仿真实验中心软件平台进行数据收集、分析、撰写实验报告的形式。学院其他实验课程的任课教师也不断认真钻研教材及网络教学资源,有针对性的修改适应网络实验教学大纲,结合OBE能力体系制定教学目标,在完成实验任务的前提下,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分析能力。通过一段时间的网络开课,学生学习有序,参与率高,课堂反馈及时准确,学习和实操效果都能够达到教学目标。

               (教工通讯员 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