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王飞老师与学生共话“新媒体时代的互联网舆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5 16:39:59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帮助学生了解汉语言专业与互联网舆情工作的关系,提前做好职业规划,6月22日,汉语言文学专业在11栋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了“新媒体时代的互联网舆情工作”认知实习讲座。搜狐网媒体产品技术中心项目主管王飞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由汉语言文学专业骨干教师邵静徐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陈迪文、徐娟及20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飞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历,指出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内容方式,改变刻板印象,采用新颖的方式来传递信息。就如何做好舆情工作,他提出,要站在平等的角度,深入了解新媒体时代受众,以此为基础快速优化传播内容、形式、渠道和时机。王飞老师还通过“最帅交警 孟昆玉”“可口可乐的友谊贩卖机广告”“会理县巧妙的危机公关”等实例,指出做好互联网舆情工作,要学会与受众构建互相作用、系统协调、正向循环、能够健康持续发展的良性关系。最后,王飞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来从事互联网舆情工作时,在内容上从地理、利益关系以及感情等当面接近受众,增加内容的趣味性,做好深度报道。

邵静老师总结讲话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讲座,更好地了解汉语言专业与互联网舆情工作的关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走好职业发展之路。




记者 李宙钰

通讯员 邵静

摄影 周娜

编辑 张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