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新法院举办“汉语言文学与语文教育”认知实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0 17:27:36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性质和就业方向,6月16日、17日,新闻与文法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汉语言文学专业与语文教育”的认知实习讲座。新河街学校校长祝正洲、资深语文老师桂虹为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同学作了精彩讲授。讲座由汉语言文学专业资深教师陈迪文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徐娟和邵静参加。

16日,祝正洲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语文教学的经历及感受。他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应具备“拥有梦想”“习惯阅读”“善于思考”三个重要特质。祝正洲提出,阅读即生活,大量的阅读可以让人学会思考且变得善于思考。他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做到每天读书1小时,每周读完1本书。针对语文教育问题,祝正洲分享了自己的核心办学和教学理念:进步即成功。他表示,人要学会和自己比较,而不是和别人比较,每天进步一点,日积月累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7日,从教30年的桂虹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一节完整的小学语文课堂录播课,并结合课堂内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桂虹以“去尽浮华寻本真,潜心教学促提升”为主题,强调上好一节语文课、做一名好教师需要具备三方面的能力:勤于阅读,提升语文素养;立足文本,心有教材;关注学生,适时点拨。她希望同学们今后如果走上讲台,都能成为一名智慧型教师,用平凡赢得喝彩、用真诚赢得信任、用博爱赢得欣赏、用人格赢得尊重,帮助学生快乐成长。




记者 李宙钰 王嘉蕾

通讯员 陈迪文 邵静

摄影 李宙钰 方润

编辑 张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