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你好,“新”文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0 14:30:48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你好,有一份惊喜等你签收!”这是经过一个暑期装修布置后的新闻与文法学院对学子们最想说的话。新学期伊始,武昌校区因为嘉鱼校区2020级学生的到来而活力满满,新法学院也给师生们准备了一个亮眼的惊喜。

从办公楼外观来看,可以发现如今的新法学院办公楼外墙不再是从前的单调白色,变成了与校园整体环境和谐统一、极富观赏性的复古青灰色,同时搭配气势恢宏的红柱。“新闻与文法学院”牌匾在光影的折射下,庄严而宁静。

学院一楼新修了大厅,内部宽敞明亮,现代感极强。大厅正中靠上的电子显示屏上,展示着学院一直以来所追求的发展目标——入主流,上台阶,创特色,出人才。依循这个目标,新法人在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厅正中间的文化墙上展示的优秀校友,就是最好的印证。大厅左面分为两个板块,第一块是学院组织结构图和楼层分布图,以及近十年代表性成果,第二块是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科专业带头人介绍。学院的累累硕果,正是在这些学者专家的带领下,新法人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奋进、慢慢沉淀取得的。

学院外貌既有整体上的变化,更有细节处的“用心”。从一楼循梯而上,十二个大字的学院发展目标再次映入眼帘,提醒着新法院人时刻准备着共创新法未来。二楼正面墙上赫然印着“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它提醒着新法人不断践行育人初心和使命,二楼左边墙上悬挂着象征新闻人最高理想的经典格言——“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四楼的全新变化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建有全新的现代化会议室,还建有法律实务仿真实验中心,该中心具有模拟庭审、智能司法仿真和法律诊所三大主要功能,模拟了真实法庭,百分百还原整体状态,同时配置专用学习设备,增强了实景训练的有效性,学生在仿真训练中将不断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墙上展示着“法律是正义与善良之术”语录,简洁而充满力量,警示着师生们要保持初心,要懂得法律的公正和人性的温暖。

“新”文法学院,为老师们提供了优良舒适的工作环境,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这些“新”,来源于学校的关怀与支持,这一份关切,温暖了每一位新法人的心,这将激励着大家奋勇向前,朝下一个征途蓄力出发!

                                           (记者 赵颖 吴鑫萍 张会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