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精研细磨 打造优质课堂

广播电视系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5:30:44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21日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广播电视系在学院405会议室开展磨课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广播电视系主任张萍老师主持,特邀高级编辑李云华老师作为评议嘉宾到会指导,广播电视系教师参会。

此次磨课采取“10分钟知识点讲授+10分钟教学设计说课+10分钟交流指导”形式,磨课老师需展示独立知识点的讲授过程,并就45分钟整堂课的流程设计、板书设计、思政嵌入设计、互动话题设计等内容进行说课。

柯珂老师开场,她讲授的内容是“影视评论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她以《长津湖》和《花木兰》两部电影为例,从文化背景、艺术种类以及电影流派等角度讲解影视评论与其它类型评论的不同之处,从而引导学生清晰地认识影视评论的特点。张萍老师在评议环节对柯老师课堂讲授的风格和内容予以肯定,同时提出规范课件格式、丰富课件内容以及深入结合影视评论案例进行授课等建议。

广播电视系的邓玮昕、王诚、曾毅等几位老师,均根据本学期授课内容进行磨课与说课研讨,内容包括《艺术作品》、《大众传播媒介》《影视剧本写作》等专业核心课程,四位老师备课充分,授课内容生动,说课环节设计合理,在思政环节均能做到润物细无声。曾毅老师在讲授短视频写作时,结合短视频案例东京奥运会的热点议题开展课堂讨论,引人入胜。

李云华老师对每一名教师的磨课内容均做出详细的点评,她肯定了老师们在课程设计上的用心与付出,同时也建议年轻教师多听课,学习前辈老师的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全体教师针对授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张萍总结时指出,专业内部要总结本次研讨的有效经验,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把磨课活动作为改善和提升教学质量的契机,虚心接受建议,积极进行教学调整,打造一批高质量课堂。

磨课结束后,广播电视系还进行了教学质量研讨,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安排。


                                               (特约记者 段艺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