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新闻与文法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21 16:30:07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法治教育纪律规范教育,聚焦教师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价值引领1020日,新闻与文法学院组织教职工在智慧教育技术应用实验室集中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吴世杰主持。

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余林带领大家认真逐条学习了8起违反师德的典型案例。余林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以案为鉴,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落到实处。他宣读《武昌首义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中的负面清单,提醒广大教职工要严以律己,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要出现有违师德师风的言论和行为。

吴世杰指出,良好的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加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最为重要的内容。他提醒广大教职工要注意日常言行规范,务必谨言慎行,在各种社交媒体和场合切勿发表不当言论,要做到为人师表。

老师们纷纷交流学习心得,徐佳路老师谈到,师德师风的学习和养成,应是教师自我修炼的终生任务。作为老师,不论是公德还是私德都要严守,才能在学生道德教育上有底气。教师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言行都要审慎,要避免对职业形象的不良影响。

黄芬谈到,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再次深深体会到要做一个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第一要义就是要有高尚的师德。师德,是成为一个合格教师的道德底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永远是教师职业的不变准则。今后将严格按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认真学习师德材料,注重对学生的言传身教。

胡玉谈到,教师作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业,需要具有坚定的道德操守。在工作中,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和方针,要将与时俱进的思政元素融于课堂教学中。在生活中,应该时刻警醒自己,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黄枭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勤奋工作,积极进取,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亲切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学生,让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和成才。

付霞老师谈到,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要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自觉涵养师德,以德润身,以行立教;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切实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我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我院教职工对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师德师风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效提升了教师们自觉涵养高尚师德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感,此次师德师风学习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院办统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