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以评促建 磨出精品

新闻学专业第三轮磨课教研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24 16:46:19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课程建设如何出精品?教学如何贯彻课程思政?学科如何进行成果产出?10月23日,一场旨在探讨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方法革新、教育成果形成的教研活动在新闻学专业热烈展开。全体教师以“讨论+磨课”的形式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探索符合新时期融合媒体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研讨会上,专任教师以评建为契机、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成果导向为根本,就各自承担的相关课程进行了讲授。孙玉凤副教授立足于以互联网+的业态特征,以《Web互联网类型广告》为教学内容,细致分析了当今广告的新模式、新环境、新载体。杨艺华主任编辑以实践教学为驱动,利用新闻选题挖掘为切入口,进一步夯实了学生的采写技能基础。闫丽娜、赵蓂等老师结合“全民抗疫”、《长津湖》等鲜活案例,就大众传播心理、新闻舆论导向、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知识点,将学科教育与政治理念有效融合,深刻贯彻了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展现了新闻学的媒介素养与政治教育培养目标。

研讨会中,全体教师认真观摩倾听,并就课程导入、案例选编、文案制作、板书设计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经过几轮教研活动,大家均表示,课程建设是基础保证,听课磨课是有效举措,提升教学质量是核心所在,要借助此轮教学活动积累课程建设经验,探索后期发展新路子,推动全体教师教学水平新跨越。

专业负责人杨娟副教授在总结中谈到,要深刻意识到磨课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的自觉性,为新闻学科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子,创新教学新模式,实现成绩新突破,促进师生新发展。

近年来,新闻学专业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斐然。形成了较为清晰的学科宣传倡导、育人服务指导、教师示范引导、教学监管督导体系,教师教学效果逐年提升,学生连续多年获得多项省市级学科竞赛大奖,形成了较为科学的“教、学、产”协同育人机制。


                                            (特约记者 易霜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