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 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专业建设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09:40:48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20日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专业建设及教学研讨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教师第三轮“磨课”、省级教改项目进度汇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践思路进行。本次活动由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樊国庆老师主持,特邀学院副院长、传播系主任余林,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传播系副系主任郑传洋老师作为评议嘉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参会。 

活动首先开展的是“磨课”环节,按照“10分钟知识点讲授+10分钟教学设计说课+10分钟交流指导”形式进行。磨课由讲授《用户运营与分析》课程的唐见老师开场,在课程伊始,唐见老师设计了富有悬念的案例进行教学导入,吸引了在场所有老师的注意力,接着运用案例教学法,重点讲解了“卡片法”的研究方法。主讲《产品原型设计》课程的代珊老师则结合具体案例讲授了互联网产品交互设计的理论、要素、流程及项目实战。余林老师、郑传洋老师均对两位磨课的教师给出了详细点评,需持续改进的意见是:唐见老师应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合课堂,并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代珊老师在授课过程中需要应用语言技巧,以此来提升课堂氛围。

磨课环节结束后,唐见和代珊两位老师也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的省级教改项目的任务、进度、支撑材料的规划。针对代珊老师省级教改项目中任务与支撑材料不匹配现象,樊国庆老师指出任务与支撑材料需一一对应,支撑材料应具有针对性、代表性。针对两位教师的汇报,余林老师重点强调了教改项目的意义需要落地到学生成果方面;郑传洋老师详细提出了解决支撑材料不足的方法。其他教师也纷纷参与讨论,并给两位教师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此环节氛围好、且有“营养”,与会老师均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环节,由郑传洋老师以“深化‘数据+’改革  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主题,分享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实践思路。在解读了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培养计划之后,明确了网络与新媒体一流本科专业的培养特色,并针对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任务分解到了每位教研室教师。郑传洋老师一再强调“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任务迫在眉睫且任重道远,需要各位老师齐心协力,精力应适度向科研倾斜”。在认真聆听了郑传洋老师主题分享后,与会老师对自身的定位、规划再次明晰化,纷纷表示将会努力为建设更好的一流本科专业添砖加瓦!

据悉,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将会继续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优质课堂,争取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特约记者 胡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