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新法院举行202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8 15:36:56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面对当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提高我校法学专业就业竞争力,10月27日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文法系邀请三位法学专业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为2022届法学毕业生进行了一场关于考研、就业和创业的分享会。新法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副院长李涛以及法学专业全体老师,2022届法学专业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文法系副主任戚莹主持会议。

文法系主任陈永蓉首先介绍了特邀的三位主讲嘉宾,他说到,三位校友在校时表现都非常优秀,毕业之后在各自的领域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经验,及早规划自己的职业,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再创业。

2015届优秀校友邹东来第一个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就业经验,她本科毕业后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就职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从事企业合规管理,目前是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她的分享主题为“我们的征途是大海星辰”,谈到法律生的职业选择、自己的毕业经历、关于不同选择的建议以及自己的感想。她说她在研究生期间不断“折腾”,去过律所实习,法院实习,做过课题,毕业后成为了法务,最终成为了专职律师。考研方面,她希望大家明确自己的选择,懂得规划,及时获得正确信息,选择适合的院校和专业并为之努力;就业方面,希望大家要学会抓住机会,也要努力主动创造机会;她同时希望大家敢于尝试,学会容错,在面临高强度的压力时要学会自我调节,在面对周围质疑的声音时要有坚定的信心。

2015届优秀校友余娅童对于参加本次分享会感到非常激动,本科毕业后她顺利通过司法考试,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当过律师,现在武汉海事法院从事法官助理工作。她很赞同邹东来谈到的学会信息抓取,她曾经因为自己的信息获取面窄,导致在考研选择上出现偏差,所幸在研究生毕业后,她跟着自己的心愿走,选择了考公务员并成功考上。她希望2022届学弟学妹面对即将来临的毕业,不要迷茫,要提前做好准备,要勇敢尝试,当自己心中有那股渴望时,就要不断地向前冲,只有切身体会了,才能明白自己到底需要什么;不要怕吃苦,努力一定会被看到。

2018届优秀校友尤凯旋讲座时谈到,他本科毕业后的工作选择都是目标明确而坚定的,现任职于湖北申简通律师事务所。他表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生命是一个轮回,没有一份努力会被辜负。他的身边有很多犹犹豫豫最终什么都没有达到的例子,选择从来不是喜欢或者不喜欢,而是适合和坚定。他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在第一份工作中接受律所安排,给社区讲了一个月的法律知识课,也是因为这些契机,他的努力慢慢累积,让他走到今天。他希望每一个法学生做一个真诚的、有信仰、有情怀的人,他一直坚定的走在律师路上,不犹豫不放弃,也衷心希望大家在经过残酷的竞争之后仍然能保持向上的心,勇敢追求着自己的心中所向。

讲座最后,党总支书记吴世杰讲话,他说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优秀毕业生同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真诚对话,很感谢三位校友毫无保留的分享。在理想、实力还有家国情怀面前,同学们要明确自己身上的担当和责任。在就业面前,同学们要积极地行动起来,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实绩来成就自己,学校也会努力支持毕业生的发展,他同时也很感谢法学专业老师对学生们的暖心教育,来共同推进就业大工程。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跟三位校友积极互动,畅所欲言。2018级毛劲峰同学在会后谈到,百闻不如一见,很感谢优秀学长学姐现身说法,让自己信心倍增;作为班长,他一定会带头提前规划、早做准备,端正就业观念,争取带领全班同学实现人人毕业即就业,尽快就业、慎重择业、科学创业。


                                            (记者 赵颖  陈永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