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届毕业实习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11-04 14:52:07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非常欢迎你们的到来,贵校来实习的学生表现都很不错!”这是洪山区政府机关工委陈主任接待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到访时说的第一句话。11月3日,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届毕业实习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该专业五名优秀学子在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洪山区政府展开为期十周的毕业实习工作。

洪山区政府机关工委陈主任首先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与区政府数年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及往届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肯定。随后机关工委委派部门陈书记为五位实习生分配岗位,五名实习生分别被安排到人大、政协以及机关工委的相关岗位。

陈书记细心叮嘱实习生一要端正态度,充分展示武昌首义学院及机关工委的精神风貌,在实习中展现良好个人形象;二要谨言慎行,脚踏实地,多观察,多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提升自己;三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以正式员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汉语言文学专业徐娟、陈迪文、王纯燕三位指导老师心系学生,也强调了上下班通勤的安全问题,希望学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利用实习机会,学以致用,掌握更多的行业前沿知识和实战技巧,逐渐成长起来。

今年10月份以来,汉语言文学专业以实习基地建设为突破口,狠抓2022届毕业实习工作,毕业实习指导老师多次拜访考察实习基地,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和行业调研,并根据各实践教学育人基地的容纳能力和实习岗位需求,对集中实习的学生进行了精心组织。本届毕业实习继续坚持“集中实习为主,自主实习为辅”的原则,10月底该专业进行了实习动员,对实习方式进行了严格审核和统筹安排。

据悉,汉语言文学专业深入调研了解了新形势下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通过洽谈交流,将陆续向洪山区政府、新河街学校、长江文艺出版社等实习基地分批输送实习生,为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吴丹妮 特约记者 徐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