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三词精讲,起飞梦想

新法学院举行新生系列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8 10:08:20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提高大一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及学习方向感,新闻与文法学院在嘉鱼校区开展专业系列学术讲座,11月15日首场,此次讲座特邀学院副院长余林主讲,2021级新闻学、广电专业学生参加。 

余林围绕“数字生态”、“媒体”、“守正创新”三个关键词具体介绍了新闻专业的前沿动态。他指出,数字生态涉及到新闻传播行业从业者直接相关的信息技术和就业环境,同学们的专业与媒体相关,大家要学分以学界和实践领域的主体性去分析。

到底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这一新兴概念的提出有何意义?余林指出宇宙就是VR社会化。他希望专业科班的学生应具有对前沿动态的研究意识,应对此概念或彼概念有自己的看法;要学会转换角色,跳出受众群体;要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对媒介现象进行剖析。余林以“深度媒体融合”、“算法推荐”、“企业媒体化”、“数字社会治理”等内容,介绍行业前沿动态。他建议同学们要全方面涉猎知识,以避免信息茧房及圈层固化。

余林强调,守正创新是新闻专业学生的基本素养,“我们要做到内容守正,守住媒体的初心,创弥新之魂;做到理论之正,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做到价值之正,以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做到格局之正,创建四全全媒体;做到力量之正,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新闻行业保驾护航。”他指出,创新也是一种专业情态,应实时推进媒体进化,做到形态创新、技术创新、话语创新、运营创新。

讲座最后,余林寄语在场学生,“虽然同学们现处于大一阶段,但大家要主动关注前沿,关注变化。要面向星辰大海,时刻在行动,应该让声音传播、思想落地!

                                       (记者 韩春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