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新法学院广电专业负责人与新生探讨视频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21-11-18 11:45:5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性质和未来就业方向,新闻与文法学院于嘉鱼校区举行新生系列专题学术讲座,11月15日举行的编导专业专场讲座,由广电系专业负责人曾毅老师主讲。

曾毅以2021年四块主要影视版图“直播”“网飞”“短视频”“元宇宙”作为讲座开场,并以同学们熟悉的影视作品《失控玩家》、《鱿鱼游戏》、《饮食男女》等为例,指出它们分别代表的时代信息和时代需求“交互感”、“碎片化”、“沉浸感”以及“多元化”。为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理解四块影视版图的内在联系,曾老师从大家观影时的共同感受点着手,生动形象地为阐明了四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以及发展趋势。在介绍行业前沿动态的同时,曾老师引导学生思考影视业发展现状,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视频的发展方向。

讲座中,曾老师向编导专业同学提问“结合2021影视四块版图,你会创作出什么样的影视作品?在作品中会加入什么元素?在未来想在哪个领域深耕?”引起同学们深思。

讲座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的谭鑫同学谈到,现在是短视频时代,元宇宙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未来她想在元宇宙方面进行学习和探索。曾佳乐同学也表示,她对曾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认真地思考,她将会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涉深涉广,力求全面发展。

                                          (记者 李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