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以“践”行四力   与时代同行

新法院组织学生观看《2021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坛》

发布时间:2021-12-10 10:12:27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推进新闻传播学学科专业的新文科建设改革,强化新时代优秀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举措,引入与建设生动的国情大课、有温度的思政大课、高水平的专业大课,近日,新法院组织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的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的全体学生集中观看《2021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坛》系列主题作品。

《2021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坛》系列主题讲座共32场,新法院根据专业班级以及学科建设需要,选取其中9个主题讲座,既囊括“重大主题报道的守正与创新”,也选取了“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的典型人物报道”,贴合新闻学科如今面临的前进发展与需求。各个专业的选题略有侧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选题偏向实践内容创新,选取了“从《ofo迷途》到《A股绿色报告》——用脚力与眼力驱动内容创新”、“在乡村振兴的风云际会中成就自我”等主题,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偏向创新创作和制作技巧,选取的主题有“坚守的理由——纪录电影《落地生根》的创作的策划、拍摄思考”,“践行四力 锤炼精品”等。

副校长、新法院院长石长顺在与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共同观看时发表讲话,他讲述了自己的一线新闻工作经历,他谈到,要想成为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必须把握好“四力”,他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在场学子: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新闻工作中极其重要,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要学会用脚去找新闻,用眼睛去观察,要进行深度思考,这样才能写出优秀的新闻作品。

讲座结束后,广播电视编导2003班的余意鑫表示,“无论将来是否从事新闻工作,我们都必须把四力牢记在心。”她希望未来的自己不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新闻2101班赵金城说到,通过观看视频,她对记者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希望未来自己也能够做出有温度、有高度、有广度的新闻作品。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国记协指导、新闻传播学教指委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每年邀请中央和地方媒体优秀新闻工作者讲述一线采编工作心得体会,以案例教学的方式创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已在全国700余所设有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的学校开设。

                                 (记者 赵颖  特约记者 余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