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重培训  抓业务   促提升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组织教师观看“2021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12-20 10:17:35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月17日,2021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汉举行,峰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我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组织教师观看“2021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线上直播,共同学习行业前沿信息,并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峰会聚焦数智引领、探讨链接赋能、解码数据驱动、展望治理创新。峰会直播包括荆楚网5G智媒体实验室揭牌仪式、“2021年湖北城市和行业品牌传播力十佳”榜单发布并颁奖、业内大咖主题分享等三个环节。老师们对“业内大咖主题分享”环节收获颇多并进行探讨。聆听荆楚网舆情信息部主任、首席舆情分析师颜陈“大数据助力社会治理”主题分享后,樊国庆老师谈到,这一主题分享充分展示了颜陈主任扎实的理论与业务功底,为自己所讲授的《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课程提供了丰富、有价值的案例以及很多舆情业务方面的前沿观点。在孝感市公安局孝警阿特工作室“阿特”分享了“政务短视频的创意传播”、讲述自己短视频制作的丰富经验后,唐见老师表示在今后的个人实践、教学实践环节中,可以尝试多做类似的探索,相信会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在听完荆楚网网群工作部主任伍佳佳“网络评论提升舆论引导力”主题分享后,老师们一致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下,网络舆论引导显得尤其重要,培养学生舆论引导的理论与业务能力将会是本专业人才能力培养的重要目标,我们要努力探索培养学生舆论引导的理论与业务能力的可行性路径。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是我校获批的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该专业聚焦数据驱动下的全媒体内容生产与运营领域,确立了“基于数据驱动的全媒体运营”高素质人才培养定位,基于此人才培养定位来匹配相应的师资队伍显得尤为重要。该专业教研室立足“培训”,稳抓“业务”,通过培训、挂职、轮岗实践等常态性措施,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此次观看直播交流活动,开阔了教师视野,将会反哺教学与科研,助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特约记者 郑传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