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新法学院广电专业开展磨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14:44:42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高青年教师及新进教师的课程质量及授课能力,3月19日上午,新法学院广电系邀请校内外专家齐聚一堂,开展青年教师磨课研讨会,我校副校长、新法学院院长石长顺、广电系特聘专家黄海、新法学院副院长余林出席,广电系所有任课教师及相关专业任课教师参会,会议由广电系主任张萍主持。

磨课研讨会本着“充分备课、精品磨课”的目的,以青年教师、新进教师现场讲课、说课,磨课小组提出课程改进意见的形式展开。

研讨会上,唐崇维老师围绕视听节目模式的创新研究展开讲课,王诚老师围绕美学和艺术学的关系展开课程内容的讲授,段艺群老师选择新近发生的日本地震、3·15晚会曝光的老坛酸菜等新闻为讲课案例,以鲜活的新闻案例、生动的语言讲授,较好地进行了广播电视新闻报道章节的讲授。新进教师吴璇围绕“声画关系”进行磨课讲授,她结合声画合一、声画分离、声画对位等核心概念,以影片案例对此进行重点分析。

入会专家认真聆听青年教师授课,并有针对性地一一提出改进意见。黄海教授从教材选择、案例选择、案例分析等角度提出优化建议。石长顺院长建议挑选典型案例,围绕多个概念展开讲述,既把典型案例分析透彻,又从应用上引导学生对作品进行操作指导。

青年教师孙丹妮说:“磨课时间虽然短暂,但是通过实际磨课,能够听取到一针见血的指导意见,这对于我找准备课方向,提升授课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特约记者  张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