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巩固专业特色 优化课程建设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全员教师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10:07:27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月18日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教师磨课活动,此次活动由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樊国庆主持,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教师及相关教师参会。 

此次磨课教师按照“15分钟知识点讲授+10分钟教学设计说课+10分钟交流指导”形式进行。陈友雄老师首先开场,他运用大量“直播”案例,形象、生动地讲授了《网络法规与伦理》课程中的法律道德失范行为及法律伦理问题;董子昂老师本着“立足课堂教学,推进课程思政”的理念,巧妙地结合了人民日报主旋律短视频作品,对《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课程中“竖屏视频的设置流程及编创要求”内容进行了讲授;樊国庆老师在讲授《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课程中的“政务舆情应对指标”章节内容时,精心设计了“舆情会商环节”,让学生进行角色扮演,重在培养学生的业务实践能力。

磨课过程中,实验实训中心主任、传播系副系主任郑传洋老师对每一位磨课教师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就持续改进措施提出了具体方向。他强调,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此次磨课活动旨在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水平,积极打造高质量课堂。

经过此次磨课学习交流,与会的全体教师对自身所授课程的大纲、教案、PPT设计、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收获颇丰,并表示后续将不断进行完善,致力于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特约记者  张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