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新法院“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5-03 10:55:38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新闻与文法学院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重要指示,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奋斗之情,特举办“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主题演讲比赛。5月2日,决赛在成学楼举行,校团委书记罗萍、副书记罗菲,新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分团委书记吴菁以及李沁、胡怡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吴世杰为活动致辞,他谈到,文化艺术节一直是新法院的传统特色活动,本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契合时代潮流,他希望参赛者们能展示出青年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赛出水平、赛出精彩,展示出青少年们的家国情怀。

本次决赛共分为八个小组,两个赛区。武昌校区选手线下进行,嘉鱼校区采取线上视频演讲形式。英语1902班朱双双同学的原创作品《后无火炬,吾辈便是唯一的光》从中国近代历史入手,展示了建国以来一系列伟大成就,并将个体青年与国家大发展紧密关联,“江山不负赤子心,且将利刃破长空”,深情演绎出青年一代的热血与昂扬。最终,英语1902朱双双、汉语言2103吴妮娜获一等奖,编导2001孙昊楠、编导2101杨勇龙获二等奖,新媒体2002黄靖雯、汉语言2106翁诗文获三等奖,编导2003郝赵圆、新媒体2003洪嘉云获优秀奖。

吴菁总结发言,她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工程中去。

赛后,朱双双表示,因为热爱演讲,她选择参加了这次演讲比赛。她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更多人展示出我们祖国的富强与繁荣,以及青年一代的未来与希望。

                                     (记者 赵颖   特约记者 吴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