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副校长石长顺莅临指导2018级新闻学专业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2-05-14 16:49:50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反复,为减少毕业生跨省跨地区流动,保障师生健康,新闻与文法学院2018级六个专业470多名毕业生采取线上形式,陆续开展毕业论文预答辩和正式答辩。5月13日下午,新闻学专业进行毕业论文正式答辩,特邀副校长、新闻与文法学院院长石长顺担任答辩评委,新闻学专业杨艺华、闫丽娜老师为答辩组成员,孙玉凤主持会议。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分为学生PPT陈述、评委提问、学生思考、学生答问等四个环节,要求学生以PPT形式分别对各自论文进行了8-10分钟的简要阐述。

程刘凯同学以“论B站同人视频中迷因复合体的形成与传播”为题,尝试拓展迷因理论在传播学中的实际应用,评委们指出,文中的研究理念可以延伸到更多同类现象的研究中,具有实践和理论意义。施梦羽同学以“符号互动论视域下湖北高校名师形象的传播效应研究”为题,从湖北高校名师形象传播概况、符号互动论视角下的湖北高校名师形象传播分析、湖北高校名师形象的传播效应及形象传播的改进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解析,石长顺点评时谈到,该论文选题新颖、视角独特,研究较有价值,他同时指出要注意引用资料的权威性,并强调同学们答辩时要从研究意义、研究价值、研究思路、研究观点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

在提问和答问环节,各位评委对同学们的汇报提出了细致而专业的建议。例如对何昕欣同学论文《共情传播视域下文化节目“破圈”路径研究——以河南卫视为例》,石长顺指出,近几年部分综艺节目受到广泛关注,用共情传播理论作为依据来解析河南卫视文化破圈路径,思路及方法有可取之处,同时表示论文要有学术性,建议修改小标题,做到逻辑严谨。对于许佳音同学论文《行动者网络视角下小红书美妆社区建构研究》,石长顺谈到,该论文围绕“行动者”展开,建议在摘要中将该词进行简要解析以便受众理解。

本次线上答辩会持续近4个小时,学生和答辩评委之间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施梦羽同学表示:“在大学阶段尾声,这场与众不同的‘云答辩’让我印象深刻。与院长和各位老师们的学术交流拓展了我的思考角度,也促进了我对毕业论文更深的思考和理解。评委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渊博的学术知识,将是我努力的方向和人生榜样!”

                            (学生记者:倪嘉  指导老师:孙玉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