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首义第一届电影节暨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设计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2:33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月15日晚,以“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为主题的首义第一届电影节在在成学楼106多功能报告厅完美落幕,校长李崇光,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王洪波,新闻与文法学院副院长余林以及老师代表和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极具青春魅力的电影之夜。

本次电影节以“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为主题,分为领导致辞、电影放映、现场抽奖、颁奖典礼四个部分。新闻与文法学院副院长余林致辞之后,吉他协会的胡思汝、郭畅两位同学,用天籁之音为观众们演绎了一曲《岁月》,伴随着青春激情昂扬的歌曲,本次电影节正式开始。

本届电影节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在众多优秀毕业作品中挑选出代表作进行线下展映,并在抖音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其中有以“亲情”为主题的《鸿沟》,纵使时代更迭,亲情永恒;以“爱情”为主题的《山山而川》,人生海海,山山而川;有以“亲情”为主题的《荒野上的风声》,永远心存希冀,展望未来;纪录片《候鸟守护人》,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中场环节,主持人欧阳子奕和王东来两位同学进行现场抽奖,共抽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随后揭晓本届电影节所诞生的几大奖项,其中《鸿沟》获最佳剧情片奖,《候鸟守护者》获最佳纪录片奖、剧情片《鸿沟》的导演郑惠风、纪录片《挑山工》的导演刘晓瑞获最佳导演奖,剧情片《荒野上的风声》的编剧代雨欣获最佳编剧奖,纪录片《候鸟守护人》的撰稿人刘佳获最佳撰稿奖,《山山而川》的杨奕文和《候鸟守护人》的刘懿锋获最佳摄像奖,《鸿沟》的钟永超和《橘满光华》的陈小溪获最佳剪辑奖。《山山而川》的摄像杨奕文来到现场,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她在拍摄中的经验,她讲到平时要多观摩优秀影片,在其中获得灵感,并且要多尝试,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方法。

活动最后,节目组给到场的每位观影者送上了一束鲜花留念。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嘉凝同学表示:“今天的电影节活动非常精彩,是2018级学长学姐一个完美的毕业典礼,也让我受益匪浅,我对拍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待自己也能拍出这么好的毕业作品,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

                        (记者 沈春好 孙温格  特约记者 张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