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副校长石长顺为新法学子讲授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6-22 10:28:46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将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工作落实、落深、落细,6月21日上午,副校长、新闻与文法学院院长石长顺在嘉鱼校区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以《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为主题讲授思政大课,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曾媛主持,党总支书记吴世杰和学院大一学生到场聆听。

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经历,石长顺从“适应数字时代的战略抉择、发展数字经济的显著成果、激发数字经济的潜能活力”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不断做大做强我国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他强调,了解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形势与政策同社会发展息息相关,是我们知晓世界和中国大事的重要一环。

石长顺指出,数字经济日益融入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是前所未有的,它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他还要求,青年学子要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数字经济发展相融合,要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争取在更多领域实现“领跑”。

讲座最后,曾媛代表学院对石长顺副校长的倾情授课表示感谢。她与学生们共勉,她说到,当代大学生是数字经济的最大受益者,数字经济的发展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学们要夯实自身基础,加强数字经济与专业知识的融合贯通,为今后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做好充足准备。

汉语言2104班吴婉君同会后表示:“我对数字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个人想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就要主动去学习适应数字化时代的生活,国家要想在世界之林立足,就要不断创新发展,掌握更多高新技术,用数字化科技去武装强化自己。”

   记者 韩春龙 李彤

审稿 曾媛

编辑 张会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