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律实务如何做,资深律师现场来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24 15:15:5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月22日上午,让新闻与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们充满期待的《实事案例仿真训练》课程开始了,本次实训环节特邀湖北赞达律师事务所专职资深律师熊梦佳主讲,新闻与文法学院副院长李涛、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参加。

熊梦佳律师自执业以来,担任多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业务领域涉及金融、房地产、公司合并事务等,并多次解决涉房地产、借款、企业用工等纠纷,同时还为公司投资业务、政府债发行等提供相关法律服务。

本次讲座,熊梦佳律师从立案实务、开庭实务、当事人接待三个方面解析法律实务工作。她结合具体知识全面、细致地阐明了立案实务与开庭实务相关专业概念、实务进行流程、相关材料准备以及法律文书写作等工作。她在介绍当事人接待的工作内容中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战经验与谈判技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整场讲座,熊律师向同学们展现了较为完整的法律实务过程,非常贴近学生群体,拉近了同学们与法律实务的距离,让同学们对法律实务有了基础认识。

在回答法学2004班钟祎芬同学“如何确定自己就业道路”的提问中,熊梦佳律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参与到法律实务工作中去,抓住实习机会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法务工作方向,并全身心投入进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颇丰,对法学专业领域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对自己今后的法律职业生涯充满期待。

 

                                                       记者 吴鑫萍

                                                  审稿 胡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