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暨教育教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10:43:19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月9日下午,我院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暨教育教学交流会,副校长、学院院长石长顺,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副院长余林、李涛和学院教师参加,吴世杰主持会议。

会上,余林向5位荣获学院表彰的先进教职工颁发证书并献花。老、中、青三位教师代表真诚分享她们在校工作的感受和收获,围绕课堂教学、教书育人畅谈心得体会。老师们还围绕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教改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教师提供了不断成长和发展的平台,将在今后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中,为学校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一个表态、一个判断、四个服务、六点要求、八个相统一、一项指示”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教师应当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余林还宣讲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就重点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深入讲解,并提出具体可行的保障措施。

石长顺在讲话中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获奖教师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从老师们的发言中看到了大家对学校教育事业和学生发自内心的关心和热爱,同时在站好讲台、提高教学质量、推进专业建设以及做好学生工作等方面,也带来新的启示。回顾学院近十年的学科专业发展历程,他感谢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学院朝着“入主流、上台阶、创特色、出人才”发展目标不断前进,硕果累累。教师在广电总局社科项目、省重点培育学科、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一流本科课程、省哲学社科重大项目、省教学成果奖、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一大批学子成长成材,涌现出了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黄海军等优秀毕业生。他说,成绩属于过去,学校未来的发展,师资仍是关键,希望全院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在学院十四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创造下一个辉煌的十年。

会上,全体人员还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切与深情,大家并纷纷表示,定当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和期望,立德修身,潜心育人,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努力。


记者 张会容

审稿 吴世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