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思政专题】喜迎二十大 开启思政课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9-09 16:11:44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闻与文法学院在405会议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学习,副院长余林主讲,党总支书记吴世杰主持,全院教职工到场参加。

余林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从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出发,依据“一个表态、一个判断、四个服务、六点要求、八个相统一、一项指示”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教师应当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余林表示,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当务之急是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在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的基础上,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完善课程体系,解决好各类课程和思政课相互配合的问题,邀请教学名师到思政课堂上讲课。

在谈及思政课教学时,余林强调,思政课改革创新势在必行,需主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不断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第二,统一落实教学目标、课程设置、教材使用、教学管理,同时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第三,注重启发性教育,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在不断启发中让学生水到渠成得出结论。

讨论环节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身逢其时,重任在肩,办好思政课意义非凡,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讲好的决心和信心,更加明确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努力方向和重要内涵。

吴世杰总结发言,他表示,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学院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开启思政课建设新征程。

(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