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实习实践】总结 分享 成长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认知实习表彰及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1:45:26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月下旬,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认知实习表彰及交流总结会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各班指导教师各自牵头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共分五个小组在不同时段进行。活动包括颁发优秀实习生证书、班级实习基本情况分析、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言、学生自由交流、学习建议及寄语环节。

活动伊始,指导教师宣读优秀实习生名单并颁发证书,鼓励并促进他们更加努力地学习。随后,指导教师通过数据图表统计,详细解读实习率、达标率、优秀率、实习单位类型分布、实习岗位类型分布等实习情况,并对实习执行情况、实习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深度分析。

在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言及学生自由交流环节,学生从实习单位的基本情况、业务学习、与人沟通、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就实习工作内容、实习待遇等困惑开展自由交流,学生踊跃参与讨论,现场的氛围一度达到“高潮”。各班指导教师均充分肯定学生实习成果,一致认为,学生通过此次认知实习,不论是自身业务、学习等能力,还是组织、协调、社交等能力,均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与提升。老师们还鼓励学生,一定要制定目标与规划,继续学习,争取更大的成长,才能在未来就业时拥有突出的竞争力。

据悉,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要培养媒体融合业态中能胜任新媒体运营、产品与设计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应具备基础扎实、知识广博、适应全流程业务环节的全能知识与创新素养。通过认知实习实践,学生将理论知识内化为熟练的业务技巧,获得更多的业务经验,从而实现人才培养的最大效果。


记者 樊国庆

编辑 张会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