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新法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10:59:10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月1日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分团委在我校网络直播实训基地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答辩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郑传洋、直播实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和我院创业典型——优秀校友陈唯妮、龚俊杰等一同听取汇报并进行点评指导。

本次中期答辩会,共有7个项目组参加,分别汇报了前期项目实施情况、成果与问题、下一阶段计划。孙嘉慧同学主持的国家级项目《汉绣非遗商业化数字IP设计与运营》,通过动作表情捕捉的技术手段设计了虚拟主播绮儿IP形象;高蕊欣同学主持的省级项目《垂直行业爆款内容运营与IP塑造》实现了多元化的商业变现,抖音平台积累75w粉丝,直播带货GMV达50多万元;李丹妮同学主持的省级项目《医路有我 面向老年人的陪诊服务》已上线了微信小程序。4个校级项目也实现了较好的运营效果,《大学生带货达人孵化与运营》完成了账号的矩阵设计,主账号持续盈利;《萌宠短视频运营与粉丝商业化》实现多平台粉丝增长,发布爆款内容3条,最高浏览量达729万次;《以IP孵化为抓手的私域运营运营实践》、《面向中小型企业的整合营销服务实践》已先后完成企业订单服务,探索了较清晰的运营模式。

两位创业典型校友、实训基地业务骨干对各个项目进行了针对性地点评,同时结合项目特点,从经营策略、运营技巧、工作方向、盈利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

吴世杰讲话时谈到,每个项目组积极参与的态度和努力完成建设任务的精神非常值得肯定,嘉宾们的点评特别精彩,给出的优化思路十分清晰,具有可操作性,同学们要好好领会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以项目为载体,打造专业实践“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


特约记者 郑传洋

记者 孙嘉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